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绍兴改革发出最强好声音 >> 五水共治争先
昔日垃圾成堆 今成休闲佳处
上虞区道墟镇钱上村把劣Ⅴ类水的南江沿打造成了生态景观河
2017年09月13日 10:09:3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河道保洁员在清理河道垃圾

本网讯 昨天上午,记者在上虞区道墟镇钱上村南江沿生态河道治理工程现场看到,南江沿两岸绿植葱翠,水面银波荡漾,微风拂拂,清新宜人。

据钱上村村干部、南江沿河长陈张金介绍,南江沿东起西直江、西至联汇河,长950米,宽30米,去年11月开始投入230万元进行生态河道治理,至今年3月底第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两岸600多米进行了石块干砌,特别是北岸岸上,连同与此相连、南北穿村而过的钱上船江西岸约200米,都设置了青石栏杆,做起了2.4米宽的游步道,铺上火烧板,建起3米宽的绿化带,成为了村民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陈张金说,游步道长有600多米,加上西边联汇河边的村道和村中的虞兴路公路,走一圈就需要1个多小时。每当夜晚降临,许多本村及临村的村民都前来走路健身。

“南江沿原来岸上杂草丛生、垃圾成堆,河中竹杆林立、河蚌水草遍布,属于劣Ⅴ类水质。”据钱上村党支部书记李明亮介绍,从2014年开始,钱上村就对南江沿进行整治,对河蚌养殖及竹桩、漂浮物、水草、淤泥等进行了全面清理。2015年,钱上村实施完成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目前,道墟镇已把南江沿列入景观河道建设,准备再投入170万元,在游步道绿化带边再建一条3米宽的柏油硬化景观路,边上再建5米宽的绿化带,建起2座休闲凉亭,配套路灯、石凳等设施,计划年底前完成。


作者:记者 李志清 文/摄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