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彭佳学在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上发言
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为总引擎
再造发展新优势 再创绍兴新辉煌
2017年09月13日 08:03:3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在绍兴举行。市委书记彭佳学代表我市在大会上发言。

彭佳学说,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同心协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经济增速重拾上升通道,产业结构优化,质量效益不断提高;生态环境全面改善,水气质量发生质的变化,群众普遍感受到“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开放包容发展格局加速形成;社会更加安定有序。

在谈到具体做法时,他说,我们主要抓了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标准管控,打破坛坛罐罐。瞄准“绿色高端、世界领先”,充分发挥标准的基础性作用,分行业、分区域、分领域制定安全、环保、税收管控标准,推进行业、园区、市场规范整治,重点解决标准不高、产能落后、布局无序等问题,倒逼和牵引产业改造升级。二是坚持统筹规划,着力整合集聚。坚持统规划、统规则,优化全域生产力布局,从源头解决“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的传统生产格局,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进一步夯实都市区经济发展的产业基础。积极融入“大湾区”,加快建设“绍兴科创大走廊”“绍兴文创大走廊”和环杭州湾产业发展带,基本实现企业集聚、产业集群、平台集约。三是坚持质量为先,强化创新驱动。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绍兴行动方案,运用先进技术、现代制度、文化元素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深入实施“人才新政”,深化全省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企业现代化国际化,形成了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产品创新联动推进的生动局面,传统产业高新化、智能化、绿色化进程不断加快。四是坚持“四最”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执行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运用好试点先行先试的政策,解决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中项目投资、要素配置、公共服务等问题,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审批速度最快、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城市,透明高效、公平有序的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正在形成。

在谈到企业家作用时,彭佳学说,广大企业家在主动参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过程中,形成了守护安全、注重环保、崇尚创新的新共识,展现了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担当,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在谈到经验体会时,彭佳学说,只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有为、担当作为,路子就会越走越宽。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创新驱动、破立结合,必须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有机统一,必须坚持集中精力、坚守定力,低谷时不徘徊不犹豫,非议时不动摇不止步,回暖时不放松不懈怠,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彭佳学表示,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强省”工作导向,把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作为“总引擎”,引领全市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再造发展新优势,再创绍兴新辉煌,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