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东湖拆改工作日记”系列报道⑫:“编外”网格长何关明
2017年09月12日 11:10:59
来源:

越城区东湖镇则水牌棚户区拆迁改造工程采用大兵团作战的模式,在每次签约中把签约户划分为若干个网格,每个网格由一名党员、村民代表或者是热心拆迁工作、有较强的业务能力的拆迁户担任网格长,做好该网格上传下达的桥梁工作。可以说,网格长在拆迁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东湖镇多次拆迁中,也涌现出了一批工作热心、作用明显的网格长们,为则水牌棚户区拆迁改造立下了汗马功劳。今天,一起来认识这位“编外”网格长。

利用好口碑,带头签约做好表率

东湖镇松陵造船厂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何关明,作为本次拆迁的拆迁户,并没有担任网格长,但他热心肠,主动担任起网格长的角色,利用自己多年在松陵村积累下的好口碑,帮助指挥部做通了多户人家的思想工作,也通过自己的能力帮助左邻右舍解决拆迁中遇到的困难,使拆迁户们顺利签约搬迁。

何关明是土生土长的松陵人,何家世代在这片土地上经营造船生意,何关明也得到了传承。说起从小生长的这个家园,他充满了感慨与不舍,为了留住老家的旧容旧貌,他特地请人,用无人驾驶把整个区域拍摄下来,留下了难得的影像资料。

在何关明家附近,还有他爷爷跟太爷爷等三代的祖坟没有迁移,他的父亲曾经也有遗愿,希望祖辈的坟墓可以保留。但当何关明得知则水牌棚户区拆迁改造大规模推进时,早早便作了打算,在今年清明节前夕就主动迁移了祖坟,安顿了祖辈。他自己又在预签约期间,带头签约,做出了表率。

签约后,何关明便在拆迁指挥部驻扎下来了,有很多住在附近的老邻居,看到他仿佛就看到了自家的亲戚,对他充满了信任,很多人都愿意把拆迁中遇到的困难告诉他,他也从不推脱,能帮则帮。

自掏腰包,用点滴真情打动签约户

季常来是松陵村的一户拆迁户,家里的房子丈量面积达799平方米,但是有权证的合法房屋只有近300平方,虽说老季家人口多,可以享受保底400平方米的拆迁安置,但是仍与丈量面积相差了近一半,这使老季一家怎么也想不通,迟迟不肯签约。当何关明知道这件事后,主动与推进组取得联系,到老季家上门做工作,在他多日苦口婆心的劝说下,老季家终于认识到政策的严肃性,坦然地在协议上签了字。

还有拆迁户毛云根,在得知老毛因为船受损到指挥部反应情况后,何关明二话没说,立即从口袋里掏出300块钱,承担了老毛的损失,让他满意回家。有的拆迁户因为过了签约第一阶段,按照规定,网格奖要每天递减,很多拆迁户不能释怀,又是何关明耐心讲解,劝导。遇到真的不肯退步的拆迁户,何关明直接用自己的钱补上他们的差价,既不影响政策,又不让拆迁户损失。当大家笑话他“傻”的时候,他一挥手说:“都是邻居,他们也不容易,只要想通了肯签约,我能帮忙就帮点。”

据了解,这个编外的网格长已经帮助近30户拆迁户顺利签约,并且数字还在不断地上升。正是因为有他这样识大体,明大义,顾大局,义无反顾支持政府改造新家园的人,则水牌棚户区拆迁改造工程才能顺利推进。我们坚信,改变,将会迎来更好的家园。   (通讯员 章晏平)

 


作者: 编辑:王小红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