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社保大厅新增两台自助服务机
2017年09月12日 10:45:35
来源:今日新昌

近日,新昌县人力社保局在社保服务大厅增设了两台自助服务机。市民使用二代身份证、市民卡或社保卡,在自助服务机上不到30秒即可查询参保信息、打印各类社保凭证,此举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目前,自助服务机主要实现以下三大功能:一是信息查询,包含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的基本信息,以及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医疗就诊信息;二是各类参保凭证打印,包括个人参保证明、待遇发放证明以及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凭证;三是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结算表打印。

除社保服务大厅窗口、自助服务机外,市民还可通过县人力社保局网站、浙江政务服务网、支付宝等渠道查询参保信息。企业参保人员可到所在单位,通过新昌社保网上的申报管理平台打印具有防伪码及电子印章的缴费证明;需要校验参保缴费证明真实性的相关部门和单位,可通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的参保缴费证明验证平台进行防伪查询,市民无需再为盖章而到窗口排队等候。


作者:通讯员 吕国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