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消防栓不出水?隔离桩阻碍消防车?
袍江一高层失火后引来居民重重质疑
2017年09月12日 10:42:50
来源:

今年6月,杭州蓝色钱江保姆纵火案仍记忆犹新。

然而,9日凌晨3点多,袍江新区一高层住宅失火,处置火灾过程中暴露诸多问题,如消防栓不出水、隔离桩阻碍消防车等,居民们一致质疑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不力。

着火的小区是袍江新区世纪广场百合花园12幢12楼一住户。该住户家中烧成了焦炭,面目全非,物品均不同程度毁坏,不过这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员。

尽管如此,消防部门在救援过程中遭遇诸多不顺,让小区居民对物业公司颇有微词。

“火灾发生后,物业公司根本应急方案,没有人员前来组织疏散,完全靠居民自行逃生。消防车进入小区后,无法及时达到火灾现场,因为小区道路上设置了隔离桩或水泥墩,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还有位于单元楼道内壁的消防栓不出水,后来消防人员只能用消防车内的水,又耽搁了救援时间。”居民们说。

该小区居民们说,幸亏火灾发生及时,居民们都从屋内逃了出来,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但是,救援一路顺畅的话,当事业主家的损失不会这么大,居民受惊吓的程度也不会这么大。“隔离桩和水泥墩都是物业公司设置的,消防双不出水,到底什么原因不清楚,但物业公司平时养护不到位是肯定的。”居民们一直质疑,对自己所居住的生活状况忧心忡忡。

针对居民的质疑,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进行了回复。他说,小区道路上设置隔离桩和水泥墩,是防止居民把电瓶车停入架空层,既然居民对隔离桩有意见,他们可以取消。至于消防栓不出水的问题,该经理说消防栓是有水的,只是当时寻找消防栓总开关钥匙费了些时间。

如今,高层住宅越来越多,没有发生火灾,居民们对消防等设施关注度不高。但一旦发生火灾,如果消防设施不健全,后果的确不堪设想。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本网综合绍兴电视台整理)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