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拉高标杆补短板 全力打响攻坚战
上虞冲刺文明城市复评迎检
2017年09月12日 08:05:3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连日来,上虞区主要领导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实地察看小区环境绿化、集贸市场环境卫生、背街小巷公共环境、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公共秩序和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等,正视短板迎头赶上,确保高标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

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涉及实地考察点位共有42个类别,上虞区共有39个类别,测评范围由城区扩大到全域,因此文明创建工作要求更高、落实更细、检查更严。对照要求,结合市、区两级领导督查暗访,发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仍然较多,特别是迎检的氛围还不够浓厚,创建的标准要求仍不够高,全民参与意识有待加强,文明城市的显性化效果不够明显,发现问题即时处置还有差距。

复评迎检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上虞各级各部门强化措施落实,加快重点问题整改。“干部群众参与度广、工作提升速度快。”上虞区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说,上虞围绕“品质之城”建设活动总体要求,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结合“铁军执法”八大专项行动,拉高标杆、自我加压,集中打响“乱停乱放”攻坚战、“乱搭乱建、占道经营”攻坚战、“环境卫生”攻坚战等九大攻坚战。同时,以测评体系内容和标准为导向,抓紧组建由公安、综合执法、建设、镇街和社区干部组成的联合行动组,聚焦弱点短板,挂图作战,文明执法,强化现场处置,加大监管力度。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