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建立长效机制 深入推进整改
2017年09月11日 09:23:3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市转交投诉信访件52件,各地各部门第一时间现场核查,有力快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截至9月10日12时,全省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环保信访问题6301件,其中绍兴857件,占全省13.6%。已办结上报省637件(9月5日前交办的已全部办结),占交办总量的74.3%。

全市共责令企业整改673家,立案处罚339起,拟罚款1783.2万元。截至昨日9时,累计立案侦查13件,行政拘留33人,刑事拘留41人。对公职人员(含村两委、国企负责人)实施约谈58人,问责41人(通报批评个人34人、诫勉谈话5人、党纪处分1人、行政处分1人),通报批评单位12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突出“严”字当头、全单照收、全力以赴开展督办的过程中,全市各地从实际出发,纷纷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有力地推进了整改工作。

如嵊州市崇仁镇实行“三张清单”整改环境突出问题。一是问题清单。深入分析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问题的根源所在,举一反三推进全域环境问题解决。组织力量开展全域大排查,重点彻查养殖场、硅藻土、家具等区域集聚行业,现已排查企业56家、畜牧养殖场48家,梳理汇总环境突出问题55个,实行台账式管理。二是整改清单。召开专题会议20次,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现已明确55个问题100条细化的整改措施。每条措施实行“挂销号”制度,现已落实措施72条,销号问题38个。三是责任清单。每个存在的问题均由一名班子成员、一个职能科室、一名责任人员负责落实。整改动态每日12时前汇总到党政办。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与责任人员年度绩效考核挂钩,对推进不力的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作者:记者 周国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