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励志创业就业 推进残疾人脱贫致富
绍兴召开全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现场会
2017年09月08日 18:10:00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记者 徐勇)“创业就业是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推进残疾人脱贫致富之关键……”9月7日、8日,绍兴全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现场会在柯桥区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已认证就业9980人,新增599名残疾人就业,全面完成省级任务,同时对944家小微企业进行了减免备案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浙江毕昌煜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柯桥区雅博残疾人庇护中心,看到了感人的励志故事。

    第一站走进了座落于柯桥区湖中路的浙江毕昌煜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文化创意发展基地核心区——毕昌煜艺术工作室。由自闭症天才画家毕昌煜创作的油画及延伸研发、制作的艺术作品,深深地打动了参观人员,一只只手机频频地聚焦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据悉,该公司计划利用社会资源,结合柯桥当地产业特点形成残疾人创业与就业结合的特色产业基地,在柯桥建立毕昌煜衍生品的电商平台,在电子商务、包装、物流、生产等多方面共同吸收残疾人就业。同时,争取政府支持,盘活整合社会养老、残疾康复、艺术园区等闲置资产,在柯桥启动开发建设“自闭症小镇计划”,通过对相关社会企业进行招商,争取形成多家以残疾人就业为主题的企业落户柯桥。

     “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还没走进柯桥区雅博残疾人庇护中心,首先听到是动听的歌声。这是该中心为残疾人在轻微工作之余提供的娱乐活动,还有电视、打牌、打球等,使他们身心愉悦,得到健康发展。该中心是一家民办非营利性公益性福利机构,成立于2011年3月,于 2016年1月搬迁至现齐贤镇陶里社区,是柯桥区第一家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省级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现有智力残疾13人、精神残疾22人,其中市区5人,其他2人,并为26名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购买了职工养老保险。


作者:记者 徐勇 编辑:高建峰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