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7全运会 >> 全景全运
天津全运会泳池“浙旋风”豪收19金 孙杨挂6金创纪录
2017年09月08日 15:51:49
来源:浙江在线

9月7日,孙杨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颁奖仪式后,展示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全部奖牌。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浙江在线天津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天津全运会将于9月8日晚举行闭幕式,各项比赛都已接近尾声,各支队伍之间的争夺也趋白热化。

9月7日,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决出的全部35枚金牌中,浙江游泳队拿下了19枚金牌,超过了上届沈阳全运会的金牌数。中国游泳队和浙江游泳队的双料队长孙杨更是以6金1银的成绩,打破了他上届全运会上单人5金的纪录,成为单届全运会上夺金数最多的运动员。

最后一个比赛日,孙杨先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5分05秒18的成绩夺冠,这是他的第5块金牌。20分钟后,他和队友徐嘉余、李朱濠,以及湖北选手闫子贝合作,以3分33秒12的成绩获得4×100米自由泳金牌,这是孙杨的第6金。

除此之外,傅园慧和朱梦惠加盟浙京苏组合,以3分55秒78的成绩获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比赛金牌。

其他赛场上,浙江也收获颇丰。浙江飞人谢震业和国家队队友吴智强、苏炳添和张培萌合作,拿下了短跑4×100米接力的金牌。至此,谢震业也拿到了3枚金牌。

9月7日,京浙鄂粤队第一棒选手吴智强(右)与第二棒选手谢震业(左)在决赛中交接棒。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绍兴名将陆敏佳在女子跳远的比赛中以6米63的成绩获得1枚金牌,这个成绩比第二名远了12厘米。

9月7日,浙江队选手陆敏佳庆祝。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温州小将黎琪在体操女子平衡木比赛中以6.4的难度分和8.400的完成分拿到14.800的全场最高分,为浙江队再添一枚金牌。

羽毛球赛场一下收获了2金1银。混双比赛中,浙江选手郑思维和广东选手陈清晨搭档,2比0战胜了浙江选手黄雅琼和广西选手鲁恺组合。浙江19岁小将陈雨菲收获了自己的首个女单冠军。

在男子足球20岁以下年龄组决赛中,浙江队和上海队打到了点球大战,可惜浙江队的第二个点球被扑出,最后只能以3比5憾负上海队。男足比赛的银牌也是浙江队在本届全运会传统三大球项目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