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7全运会 >> 绍兴健儿
遗憾未能卫冕,老将孙新昌收获铜牌
曾经的浙江皮艇一哥将退役,希望担任教练后能培养更多好苗子
2017年09月08日 09:04:0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图右为孙新昌

“还是有些遗憾吧,原本希望在退役前再拿一枚金牌,但竞技场就是这样,没有什么好说的。”9月7日上午,在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的比赛中,我市选手孙新昌和山东的队员合作获得一枚铜牌,虽然有些遗憾,但这或许是他退役后新起点的最好动力。

上午的比赛在9点开始,也是当天第一个比赛项目。与孙新昌合作的山东队员徐海涛也是一名老将,“我们是第一次合作,一起训练了半年左右时间,我原先是划200米的,这次改划1000米,调整还是有些大的。”孙新昌说。

比赛开始后,考虑到1000米对耐力的要求较高,因此两人出发时有所保留,250米时一度落到了第七。但两位实力雄厚的老将在500米发起了冲击,迅速赶到了第三的位置。到了终点附近时,两人所在的艇已与第一和第二非常接近,但拼尽全力的两人还是遗憾地未能反超,最终获得铜牌。

今年29岁的孙新昌是柯桥区平水镇人,与世界冠军徐东香是老乡。14岁那年,他开始练习皮艇,进入绍兴水师这个“冠军的摇篮”,在前辈孟关良、徐东香等优秀师哥师姐的激励下,孙新昌也成长为浙江男子皮艇“一哥”。在上届全运会上,他与周海赛合作,获得男子皮艇200米冠军,这也是浙江皮艇时隔30年后获得的首枚金牌。

“全运会后我将退役,但还是会从事这个自己热爱的项目,我会尽快进入教练的角色,去培养更多的好选手。”他说。


作者:首席记者 钱峰 文 袁云 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