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7全运会 >> 全景全运
西安接棒天津举办2021年全运会 将新建改建50个体育场馆
2017年09月07日 15:02:45
来源:浙江在线

新闻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天津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已经接近尾声,与此同时,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脚步正在慢慢接近。9月6日下午,西安全运会筹委会在天津全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西安启动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筹备情况。

连续十三届全运会都被安排在沿海发达地区之后,全运会将第一次走进中西部地区。据十四运会筹委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介绍,2015年12月29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由陕西西安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也成了中西部地区首个承办全运会的省份。

王晓驰表示,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筹备工作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中国强,国运兴体育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作为根本遵循,在项目设置上,坚持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突出竞技体育的示范引领作用,科学合理设置竞技比赛项目,积极将更多的、大众时尚的群众体育项目列入赛程,使全运会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百姓。

因为中西部地区的现有体育场馆并不能满足全运会的比赛要求,所以在场馆布局上,将从省会西安的“点”向全省各市区的“面”辐射,建设以西安市为主赛区,宝鸡、咸阳、渭南市和西安体育学院新校区为4个副中心的“一主四副多点”的全运场馆群等。

王晓驰表示,在今年年底之前,需要新建和改建的50个场馆将全部启动建设,其中,新建场馆为27个,23个场馆需要改造,计划在2020年6月底之前,全部场馆达到竣工验收标准。

在9月8日晚举行的天津全运会的闭幕式上,西安将接过全运会会旗,这标志着全运会将从天津时刻进入陕西时刻。

王晓驰表示,下一步,陕西将紧扣全运惠民这一主线,持续抓好800里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国家一号步道和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全力推进“体育惠民工程”。

随后陕西将启动“中国体育百年足迹”大型展览和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火炬等系列形象设计的征集工作,让第十四届全运会留下特有的陕西符号和烙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一届独具特色、与众不同、极具魅力的全运会。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