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24路公交车与电瓶车相撞致1女性死亡,现场市民诉说电瓶车N种隐患
2017年09月05日 14:20:51
来源:绍兴网

今天上午,越城区人民路和新建路交叉口发生一起悲剧。一辆24路公交车和一辆电瓶车发生碰撞,电瓶车女性驾驶员当场死亡。目前事故过程及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之中。不过,记者在事故现场采访时,市民均表示“车祸致死,太意外,有些想不到”,并向绍兴网记者诉说身边电瓶车的N种隐患。

在路口开店的陈先生说,事故发生时快接近上午9点,当时他坐在店里换鞋,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接连是激烈的刹车声。“不好了,肯定是出车祸了。”陈先生猛然站了起来,并跑出店。确认车祸后,他立即拨打了110和120。“虽然120很快赶到现场,但因为电瓶车驾驶员被公交车后轮碾压,现场惨不忍睹。”陈先生说。

至于辆车相撞的过程,陈先生和现场其他许多市民一样,均表示没有看到。但在闹市区发生交通致死的事故,还是让附近市民震惊不已。“城区监控设备完善,机动车行驶相对守规矩,但一些电瓶车驾驶员‘肆意妄行’,在路上随性得很,因而引发的事故不断。”现场市民议论纷纷,并向记者诉说了电瓶车在道路上行驶时的种种安全隐患。

1、车速过快。虽然交警部门经常对电瓶车违章带人、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但目前对电瓶车行驶速度并没有规定,也有处罚依据。正因此,一些电瓶车驾驶员车速过快,在闹市区横冲直撞,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2、逆向行驶。由于电瓶车较于轻便,一些车主贪图快捷,习惯逆向行驶,完全不顾正确行驶的其他非机动车或行人。如此逆向,容易发生碰撞或刮擦事故。

3、闯红灯。如果交警不现场逮着,电瓶车驾驶员闯红灯不予处理。正因此,在一些有红绿灯的路口,经常能看到电瓶车驾驶员闯红灯的现象,如此行为后果可想而知。

4、电瓶车上安装防晒棚。在马路上,给电瓶车安装防晒棚的随处可见。但狭窄的非机动车上,一旦有如此电瓶车驶过,容易刮倒附近的非机动车或行人,隐患不小。

5、穿着各种防晒、挡风衣物。有些电瓶车驾驶员为了遮挡阳光、灰尘、、寒冷等等,穿着各式衣物,这不仅影响力电瓶车正常行驶的性能,更重要的有些衣服过长,容易挂住其他物体引发意外。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