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交通违法者为求“通融” 竟斑马线上向交警下跪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情况说明:经执勤民警反复劝说和解释,违法者最终认识错误接受处罚
2017年09月05日 13:24:41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今天上午9点左右,网友“摇混红尘”在本地论坛上发帖《下跪交警求有用吗?》,称“洋江西路路口,交警处理车辆,要对驾驶员扣分,驾驶员两口子下跪哀求,多罚钱,少扣分,第一次跑外地,不知道交通情况……再扣分没法驾驶了。交警依法处理,两口子前后躺交警车辆前后,苦苦哀求。”同时帖子中附上了多张照片,其中两张都是一女子在斑马线上向交警下跪。此事很快被更多论坛和自媒体“转播”,并在朋友圈中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绍兴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该网友。“早晨8点20分左右,我在上班途中开车路过袍江新区洋江西路和中兴路交叉口,在等待红灯时,目击了大致的过程,并用手机进行了拍照,也听到了他们在请求警察‘通融’一下。”该网友说。至于当时车辆涉嫌哪种交通违法、交警具体如何处理,“摇混红尘”并不完全清楚。

    “摇混红尘”说,根据平时的观察,这个路口交通流量很大,但交通秩序混乱,交通违法行为很多,如汽车逆行、车道乱开等等。“希望交警部门加强现场管理,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获悉此事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会在调查清楚的基础上尽快回应此事。上午11点半,市交警支队在网络上发布了一则《情况说明》,具体内容如下:

    今天早高峰时段(9月5日8点15分),一辆牌照为赣Fxxxxx的重型仓栅式货车在袍江新区的中兴大道洋江路口由南往北行驶,因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被执勤民警现场处罚100元,记3分。为免于记分,驾驶员及其妻子向民警提出不合理请求,被民警依法拒绝后,驾驶员和其妻子采用下跪和躺地等过激方式,企图胁迫和阻挠民警正常纠违执法。
    随后,经执勤民警反复劝说,解释法律法规,驾驶员最终认识错误接受处罚,并驾车驶离路口。

    记者了解到,市交警支队要求民警在执法时都要佩戴执法记录仪,很重要的一项作用就是在执法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妨碍执法的干扰时能够继续保持客观公正执法。“有了客观记录执法过程的保证,民警就可以视事态发展对违法者适时进行劝导和解释,而避免在违法者情绪比较激动的时候产生正面冲突。”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俞朝盈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