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7全运会 >> 全景全运
三个女枪手击落浙江射击第一金 小师妹来接朱启南的班
2017年09月01日 12:52:41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小师妹来接朱启南的班

8月31日上午,在天津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浙江选手王璐瑶、张巧颖、邱烨晗以总成绩1255.8环的成绩获得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这也是本次全运会浙江射击的首枚金牌。同时,王璐瑶也凭借优异的发挥进入个人赛决赛,最终以249.5环的成绩获得个人银牌。

“不容易,真的不容易!”直到计分板上的数字停止跳动,浙江女子步枪队主教练葛宏砖才露出了一丝笑容,“射击这个项目既是实力的体现又有很大的偶然性,作为教练要始终保持清醒。”

女子步枪是浙江射击的传统优势项目,1984年,名将吴小旋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为浙江射落了第一枚奥运金牌,其后,也涌现出王成意这样的名将,但近些年,女子步枪队的发展略显波折。“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上,当时男子团体气步枪没能拿到全运资格,整个射击队压力非常大。”葛宏砖告诉记者,当时女队的状态也不是太好,最终顶住压力以第五名的成绩拿到全运资格,堪称涉险过关。

浙江队由王璐瑶、邱烨晗、张巧颖领衔,结果她们发挥非常出色,王璐瑶打出421.8环,邱烨晗打出418.6环,张巧颖打出415.4环,她们以总成绩1255.8环的成绩,领先山西队2.9环,合力拿下团体冠军。

这枚金牌首功当推19岁的王璐瑶。王璐瑶是朱启南的师妹,原就读于温州龙湾区永中中学,2012年被送到温州市体校射击队,师从朱启南的启蒙教练游秀霞。在最后一组射击中,当时浙江队与山西队分数紧咬,王璐瑶连续三枪命中满环10.9,一下拉开了距离。她也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的决赛。

“资格赛的时候很紧张,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打完了。”王璐瑶赛后还显得一脸茫然。

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决赛中,她也以249.5环的成绩收获一枚银牌。不过,王璐瑶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个人决赛结束后,眼泪已经在小姑娘的眼眶里打转,她坦言,并不满意决赛的表现,回去后会根据比赛进行针对性训练,争取更进一步。 通讯员 吴雨辰


作者:王刚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