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百官街道拆违整顿市容环境出重拳
一条小吃街三天拆除
2017年09月01日 08:22:3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上虞区一条存在10多年的小吃一条街,短短3天时间就被拆除。

这条小吃街位于上虞万和城南面的还珠路上。昨天傍晚,记者在现场看到,昔日繁华的小吃一条街不见了,一辆辆大货车正在清运建筑垃圾。“再过一天,垃圾将被清运一空。”上虞区百官街道行政执法中队长葛伟飚告诉记者。

原先,这条约200米长的小吃街,开着赣川湘菜馆、吃得爽湘菜馆等30多家小餐馆。“饭馆一多,厨余垃圾自然少不了。特别是夏天,污水横流,蚊蝇乱飞,气味很难闻,我都不大敢开窗。”家住附近的李女士反映,除了环境卫生外,还有居民反映小餐馆油烟、噪声问题严重。

一路之隔,一边是繁华的商贸体,一边是私搭乱建的矮平房,跟当下的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各项标准格格不入,与品质之城的建设更是南辕北辙。为全面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攻坚战,当地政府下大力气开展整治行动。

但这些商铺存在10余年了,由于人气旺生意好,租金昂贵,要说服商户停业、房东拆违难度很大。为此,百官街道联合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周密研究整治方案,派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说服教育,终于做通了大家的思想工作。从8月27日开始,短短3天时间,所有商铺都被拆除。

据透露,小吃一条街拆除后,将改造成一个停车场,解决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


作者: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陈黎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