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市场巡查加大密度,发现问题立即曝光
市区农贸市场全力迎接文明城市复评
2017年08月31日 08:08:1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随着文明城市复评的临近,市区不少农贸市场也自我加压,提高巡查频次,严格监管各类不符合创建要求的行为。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越城区大江、东盛、东街等农贸市场,发现各市场均能保持较为整洁的卫生状况,经营次序井然。

大江农贸市场在门口的公告栏上设置了“曝光栏”,记者看到,部分经营户因为散养宠物、摊外有垃圾等情况,被曝光扣分。“这个分数是与年底的考核奖励分数挂钩的,近段时间来,我们将经营户的不文明行为与考核结合起来,起到了不错的警示作用。”市场负责人陈国明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市场负责人每天3次轮流巡视,除了查看环境是否整洁外,经营户的衣着是否得体干净,是否亮照经营,是否明码标价,也是重要巡查内容。

诚信经营是文明创建复评中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随着市场不断规范,经营户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也日趋和谐,经营户文明水平不断提升。近日,东盛农贸市场的经营户鲁王伟在摊位上捡到一位顾客不小心落下的包,包内有3万元现金以及若干银行卡,鲁王伟马上通过市场办公室,想办法联系到失主,原物归还。大龙农贸市场经营户王玉香在来市场的路上也捡到过皮包,也是想尽办法找到失主。“经营户的素质不断提升,为文明规范的市场构建起到了关键作用。”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监管处处长杨民表示。

据了解,截至2017年6月底,绍兴市共有登记在册正常经营的农贸市场246家,其中省级文明示范农贸市场59家、省级放心农贸市场62家、星级农贸市场126家。去年,市市场监管局还与绍兴市农办联合出台《全市乡村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计划经过3年提升改造,全市91个乡镇均拥有星级农贸市场,其中2017年创建农村星级农贸市场49家。

杨民介绍说:“下阶段,我们将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在更广范围内,推进包括农贸市场在内的各个市场的改造提升,给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购物环境。”


作者:记者 王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