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东湖拆改工作日记”系列报道⑩:区派干部敢担当,“角色”转变有妙招
2017年08月29日 11:16:49
来源:

在东湖镇全面推进则水牌棚户区拆迁改造的大潮中,有一道美丽的风景,他们就是由全区各局办、镇街抽调干部组成的“冲锋大军”。这些干部里有担任科级干部多年的前辈,也有初出茅庐刚参加工作的“小鲜肉”,有轮流参与到拆迁中的“新兵”,也有多次参与拆迁的“老熟人”。本次“拆迁日记”的主人公,便是则水牌拆迁中的老面孔——潘文婷。

别看她30出头,身形消瘦,作为区人大派至东湖镇拆迁的工作人员,不论是东湖镇QR区块、朱尉村谢家岸头自然村、SMP区块、还是HLFG区块都有她的身影。作为东湖镇拆迁工作中的一名老兵,她还同时兼顾原单位中心工作不脱节、家庭成员关系稳固,在三个“角色”之间应对自如。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拆迁工作中耐心解答政策疑问,尽心尽力排忧解难,她深受拆迁户好评。在QR地块拆迁推进过程中,拆迁户高某某户与其子女因调剂房一事产生利益纠葛,她悉心倾听、细致排查,将基本情况摸清查明,理清利益关系并汇报组长,并与其他网格工作组齐心协力为这户人家争取合理利益,同时联系司法调解组,安排了多次调解,最终令其满意签约。

 

在SPM区块中,水产村何某某户因其儿子户口迁出不能计入人口迟迟不肯签约,在组长带领下,她多次上门走访,解释政策,主动拉近关系,替老人家到相关部门查询土地资料,直到获得老人的理解,满意签约。这次HLFG区块拆迁开始之前,她又冒着酷暑日晒,主动请缨,要求到推进组参加拆迁,为东湖镇的拆迁奉献自己的温热与力量。

担当有为,挤出时间,不忘原单位中心工作,她做到两头不落下,两头都兼顾。自今年3月份参加东湖镇拆迁工作以来,潘文婷秉持越城铁军精神,为弥补区人大工作人员的不足,在拆迁之余,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奔波赶进度,不仅保障了原单位行政后勤各类事务的井然有序,而且承担起“剿灭V类、劣V类水,人大代表在行动”、区人代会、市人代会筹备等多项中心工作任务,签约日中午休息的间隙,她往往马不停蹄完成区人大的行政事务;当一天的拆迁签约工作结束后,她往往还要写当天的剿劣信息。

兼顾家庭,她是家里的好妈妈、好妻子、好儿媳。在拆迁推进期间,潘文婷的婆婆因病卧床,因为丈夫工作地点比较远,平时照料婆婆的重担就落在了她的头上。每天中午、傍晚,偶有空闲,她便赶回家照料婆婆,为其烧饭洗衣,空暇之余还要教授儿子学习拼音与算术。有时候,工作和家庭实在不能相互调和,她便只能把孩子带到拆迁指挥部,让孩子感受自己的工作氛围,寓教于工作之中,待她忙完工作,这一大一小的身影才能从指挥部离开。

人们常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但是这位个子小小的“女汉子”却爆发出高于常人的“超能量”, 付出多于他人的辛勤汗水,在重点工作、本职工作和家庭之间,巧妙转换角色,三者兼顾,令人钦佩。


作者:通讯员  章晏平 编辑:王小红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