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消存量控新增重建设
柯桥区全力冲刺省级“基本无违建区”创建
2017年08月29日 10:55: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柯桥区华舍街道以光明澜山小区为样本,打造无违建示范小区,以点带面推动辖区内新建商品房小区无违建工作的开展。这是柯桥区全力冲刺省级“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的缩影。截至8月上旬,柯桥区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8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33.8%。

今年初以来,柯桥区紧盯省级创建目标,全面推进存量违建“清零”,各镇街多管齐下对存量违法建设开展地毯式摸排。全区累计新摸排存量违建743.6万平方米,完成市定任务的118%,超额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与此同时,柯桥区结合产业特色,大力开展工业小区违建整治和印染企业违建整治。在“治旧”的同时,柯桥区积极强化监督,强化措施,强化责任,通过量化考核全员网格巡查管理,严控新增违建。今年以来,柯桥区严格落实涉违商品住宅“四不予”政策,对别墅、排屋类高档住宅在办理过户、抵押时,逐一进行现场核查,累计出具《无违建确认函》2032份,对244宗存在违建行为的住宅不予出具相关证明,122宗违建拆除后重新予以出具相关证明。今年累计拆除新建违建142起,面积达2.39万平方米,有效遏制了新生违法建筑。

此外,柯桥区还加强拆改结合,盘活闲置土地,稳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拆迁和旧住宅改造工作。目前,柯桥区拆后综合利用率达到75%。


作者:记者 潘琼英 实习生 曹诗韵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