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7全运会 >> 峰言峰语
这些年追过的明星
2017年08月28日 17:34:3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采访全运会已经第四次了,从2005年的南京全运会,到随后的济南、沈阳,再到本届天津,一晃已经12年过去了。这12年中,“追”过不少体育明星。

2005年的南京全运会,最火的明星自然是刘翔,自从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后,刘翔的人气大涨,记得南京全运会刘翔比赛那天晚上,我乘坐南京的地铁去采访,车厢里挤满了人,说的都是刘翔的话题。那届全运会刘翔不仅参加了110米栏,还参加了上海队的4×100米接力,每次刘翔出现,场内都会掀起高潮。刘翔的热度还持续到2009年的济南全运会。在济南的田径场上,冲过终点的刘翔将上衣扔上看台,观众还因争抢他的衣服而打起来。

刘翔之后,下一个体育之“神”落到我们浙江老乡孙杨的身上。孙杨也有明星所有的潜质:一是成绩过硬,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之前中国男子游泳还从来没有过;二是像田径一样,游泳也是普及面广的项目,现在杭州练游泳的人很多,这无疑与孙杨的影响有关;三是孙杨的外形非常不错,1米90多的身高,6块夺目的腹肌,还有白净的皮肤。因此,4年前的沈阳全运会上,只要是有孙杨出场的比赛,沈阳游泳馆场场爆满,记者为了抢座位,为了在混合区里采访,都要挤破头皮。

当然,明星也并不好做,人红是非多,成了明星后,什么事情都暴露在聚光灯下,人也没有了隐私。刘翔的前妻成了娱乐新闻的头条,孙杨的八卦新闻也不少。只是,人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谁又不会犯错呢?衷心希望“吃瓜群众”对明星们多一分宽容。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