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落魄男子有家难回 车站员工热情助返
2017年08月25日 22:20:02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一个河南男子生活陷入困境,徒步走到车站想返乡,却发现车站里没有这趟班车。当他很无望之时,客运中心的员工帮他联系了救助站,使他顺利踏上了回家路。

8月24日下午,一个40多岁的男子来到绍兴市公路客运中心红旗岗,一脸的疲倦与焦急,向服务员徐丽萍咨询线路情况,因为外地口音很重,徐丽萍跟他交流了很久才知道他的意思。原来,该男子是河南郑州人,在绍兴遇到了很不顺心的事,想坐车回郑州去。当听说客运中心没有郑州班车需要去苏州转乘时,该男子终于忍不住眼泪哭泣起来,这几天吃不少苦,刚刚从很远的地方步行过来,鞋子都磨破了,身上只有50元钱。

徐丽萍只好先安慰他,等男子心情平复一些,又帮他联系了市救助站,救助站表示可以帮助男子返乡,但要被救助者先过去登记。于是,徐丽萍帮他查好去救助站的公交车,给了他坐车的零钱,帮助男子坐上了公交车。

很快,救助站打来电话,称已为该男子预订了去苏州的车票以及从苏州返回郑州的车票。随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送该男子到客运中心,徐丽萍将他送上了苏州班车,异乡遇帮助的他连连道谢。


作者:钱科峰 许燕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