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同山镇海拔最高小山村迎来了公交车
2017年08月25日 09:35:38
来源:诸暨日报

日前,同山镇南源村张坞底自然村村口,一辆崭新的城乡公交车牌静静地等候着前来乘车的村民。近年来,随着同安公路布谷岭隧道的开通,同山镇交通路网建设日益完善,城乡公交车覆盖范围越来越广。日前,镇域内海拔最高的行政村南源村也通上了公交车,大大方便了村民们出行。邵家山自然村村民郭彩凤高兴地说:“现在乘公交车到哪里都很方便了。”

南源村下辖有张坞底、邵家山、板桥头3个自然村,其中张坞底自然村最高海拔有300多米,邵家山自然村海拔250余米,与浦江中余县相邻。之前,城乡公交班车只通到边村,而边村到南源村还有2公里路程,南源村村民别说是去市区困难,到同山集镇上去一趟都很不方便,村民出入基本依靠山区的面包车、三轮车代步,一些老人甚至都没有到过市区。

为便捷村民出行,南源村两委会与全村村民于2016年集体向市交通运输部门申请,经过审核,终于在近日开通了129路短线城乡公交直达班车。

据悉,129路公交车从早上6:30开始营运至下午4:30,每天有4趟车次到达南源村,从南源村上车到市区与在同山镇集镇上车票价相同。


作者:特约记者 朱黎灵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