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发挥重大改革试点牵引作用 加快释放红利增强发展动力
彭佳学主持并讲话
2017年08月24日 08:03:3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21日下午,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强调,牢固树立改革强市的鲜明导向,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发挥好重大改革试点的示范牵引作用,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增强发展的活力动力,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题学习讨论会和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把改革强市的导向树起来,把“铁了心抓改革落地”的信号释放出来,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深化各领域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督察、民主监督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聚焦项目投资、信息孤岛、标准化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以创新思维、攻坚姿态狠抓落实,加快取得实质性突破。对人大督察和政协民主监督发现的问题,都要深入研究、全力整改,见人见事见责任见效果。

会议审议通过《绍兴市开发区(工业园区)改造提升试点实施方案》《绍兴市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实施意见(2017-2020年)》《关于在全市推广新昌县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的意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把“四个强省”工作导向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为“总引擎”引领全市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统筹推进开发区(工业园区)改造提升、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改革试点,大力推广新昌县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经验,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会议强调,试点是改革的重要任务,更是改革的重要方法。试点能否迈开步子、趟出路子,直接关系改革成效。要牢固树立改革全局观,对我市承担的各项重大改革试点,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加大攻坚力度,在可复制可推广上下功夫,在方法路径上求突破,在制度体系上求创新,把“试点”做成“示范”,让“盆景”变成“风景”。“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改革,科学谋划重大改革项目,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