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马卫光在调研防汛和气象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防汛防台防旱举措
2017年08月24日 08:00: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先后来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和市气象局,专题调研我市当前防汛防台防旱工作。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紧绷防灾救灾之弦,紧密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切实加强预报预警、值班值守与联合联动,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出梅以来,我市出现较长时间的晴热高温天气,平均高温天气相比常年偏多17.8天,且降水明显偏少,导致部分区域出现农业受灾现象。另据气象部门预计,从8月下旬起,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生成的台风将逐渐增多,需要密切关注秋台风带来的强风暴雨及次生灾害对我市的影响。

在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马卫光指出,防汛防台防旱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清醒认识“三防”工作面临形势,及时拉长补齐短板,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全力织密织好防灾救灾网络。他强调,要加强精准预报,持续提升气象监测装备水平与科技含量,牢牢把握打赢防灾救灾战役主动权。要在主动预防上下功夫,充分结合基层“四个平台”建设,加强对山塘水库、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动态巡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注重抓好应急预案完善、应急队伍建设与应急物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群众转移及时、救灾举措到位。要致力保障民生,通过科学调度河湖水位、加大调水送水力度等途径,全力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努力减少高温干旱造成的不良影响。要强化宣传引导,全面做好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推广等工作,增强全社会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