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彭佳学报道集 >> 最新报道
彭佳学在调研“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时强调
以平台建设全面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2017年08月23日 08:14:1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彭佳学到柯桥区杨汛桥镇调研“四个平台”建设等工作。他强调,以“四个平台”建设为契机,整合集成各类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等平台和功能,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推动减权放权治权,加快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基层治理“绍兴模式”。市领导吴晓东、钟洪江参加。

杨汛桥镇政府一楼大厅的触摸屏一体机上,可随时查询该镇“四个平台”的基本内容,墙上的专栏详细公布了网格划分及网格员等情况。彭佳学认真观看操作,不时询问。在便民服务中心,他向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落实情况,要求本着最大程度方便企业、方便群众的原则,能简则简、能快则快,切实提高群众改革满意度。

在综合信息指挥室,彭佳学通过大屏幕详细了解“四个平台”运行情况,随机调看辖区村容村貌,抽查网格员巡查情况和事项办理结果等。他还与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要求加大软件研发力度,运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不断推进系统优化升级,为精细化管理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随后,彭佳学座谈听取我市“四个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成效。他指出,建设“四个平台”,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改革举措,是新形势下实现基层治理模式深层次变革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四个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在良好工作基础上不断创新提升、打造样板,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彭佳学强调,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抓紧制定实施清晰明确的建设标准、服务标准、统一形象识别系统等标准体系。加快信息整合,涉及基层治理的信息系统能整合的都要整合,做好数据采集、传输、处理各环节工作,确保数据安全,着力提升智慧化水平。加快全科网格建设,把原有“七网八网”整合为一张“全科网”,注重吸纳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纳入网格员队伍。尤其要重视把“四个平台”建设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提升城乡社区治理等结合起来,在基层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彭佳学强调,“四个平台”建设对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广大干部要加快知识更新,完善知识结构,积极学习大数据等新知识新技术,决不能习惯于“老办法”“老套路”,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基层治理模式变革的需要,不断提升做好基层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