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画准纳税人“脸谱”
柯桥区国税局创新举措帮企业避免涉税风险
2017年08月22日 08:55:5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 柯桥区国税局齐贤税务分局税收联络员胡关林,通过该局最新开发的“纳税人分析系统”,发现该区安昌镇的一家纺织企业,其上游两家原料企业属于风险企业,就及时向该企业发出了风险提醒,帮助该纺织企业及时加强风险防范。这是柯桥区国税局为依法治税“助跑”,全力创建全省国税系统法治基地的一个事例。

近年来,柯桥区国税局鼓励创新,在税收征管、纳税服务、作风建设等方面率先尝试、主动作为,切实在纳税人“最盼”上赢民心,在“最急”上添举措。该局通过整合发票电子底账系统、金三系统和防伪税控系统等信息数据,开发了“纳税人分析系统”,准确画出纳税人“脸谱”,跟踪识别纳税人生产经营上下游的风险企业,及时给予纳税人风险提醒,帮助企业避免涉税风险。

创新外来建筑安装企业税收共管系统,是今年柯桥国税又一创新举措。柯桥区每年都有很多在建或开工的建筑项目,其中不少建筑项目中标者为外地建筑企业,“营改增”后,由于建筑项目管理单位分散且项目中标信息不易掌握,存在税款流失风险。为加强对建筑企业税收的管理,今年年初该局通过“柯桥区电子政务平台”,搭建了外来建筑安装企业税收共管系统,实现了多部门共享信息。今年1至7月,柯桥区建筑业营改增相关税款为10312.3万元,增加5015.8万元,同比增长94.7%。

此外,柯桥区国税以创建全省国税系统法治基地为契机,通过为湖塘绍兴黄酒小镇、漓渚花木小镇、杨汛桥经编名镇、兰亭书法小镇,配置税收服务团队、设立“税务老娘舅工作室”、搭建“税务法律援助平台”等创新项目,全面推行法治税务建设,促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税水平不断提升。


作者:记者 潘琼英 阮宝夫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