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中央环保督察在浙江 >> 督察进行时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坚决落实整改举措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
贺家池环境整治加速推进
2017年08月21日 08:13:1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上午10时,位于贺家池区域的绍兴德昌源建材有限公司厂区内,一支87米高的烟囱成功爆破。随后,26台大型挖掘机进入厂区,对相关建筑进行处理,预计在今天下午5点之前完成全部拆除工作。

连日来,贺家池环境整治现场机声隆隆,几十台大型挖掘机、笃头机等设备和数支拆迁施工队伍连续作业,泥浆运输码头已经拆除完毕,窑厂和再生利用公司泥浆固化车间等建筑也已经全部拆除。目前,已拆除面积近3万平方米。

自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贺家池生态环境问题信访件后,我市第一时间确定“企业停产、外围修复”处理方案,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坚决落实各项整改举措。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多次专题研究、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连续作战、持续作战、挑灯夜战,坚决彻底、全面整治贺家池环境问题,尽快恢复水面、连通水系、还湖于民,高标准高品位推进贺家池规划建设,全面提升区域生态环境。

据悉,我市将按照贺家池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方案,积极组织实施复绿还湖工程,尽快修复湖光风貌,在12月底前实现贺家池水系连通。同时将加快推进群贤路东延工程跨贺家池段的桩基工程建设,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作业环境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安全文明施工,确保不影响周边生态环境。

接下来,我市在坚决完成贺家池环境问题整改的基础上,高标准高品位推进贺家池区域规划建设,统筹谋划、整体考虑周边村庄布局和设施配套,大力加强区域水面和湿地恢复、水系连通、生态修复、景观提升,加快还湖于民,把贺家池打造成为令人向往的休闲旅游胜地。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文  袁云 摄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