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头条
勇立潮头踏歌行
——越城区内部审计指导服务中心创建“巾帼文明岗”纪实
2017年08月17日 09:48: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年来,越城区内部审计指导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女同志较多的优势,以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为载体,坚持“服务审计一线、提升内审价值、展现巾帼风采”的宗旨,充分调动内审女将们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从“浙江省审计厅优秀审计项目”到“浙江省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工作优胜单位”,从越城区“巾帼文明岗”到绍兴市“巾帼文明岗”,实现了文明创建的“几连跳”。

勤于履职,她们有亮点、有成果

该中心坚持用工作实际成果检验创建成果,着重做好三篇文章。一是抓特色亮点,做精“村社区三年轮审全覆盖”的文章。出台了《越城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实务操作指南》,编印了《越城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操作手册》,指导规范镇街开展村社区审计工作。二是抓考核评优,做实“内审工作双优评比活动”的文章。出台了内部审计工作考评办法,进一步明确考核细则,把镇街落实专职内审人员作为一项重要考核指标,规定各镇街至少有重点地选择2个以上村(社区)开展自主审计。三是抓宣传培训,做好“提升内审人员能力水平”的文章。组织内审人员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实地学习考察其他县市内审机构体制机制建设和“三年轮审”内审工作经验做法,通过学习交流,拓宽内审工作视野;通过各种形式推广内审先进经验,信息被《中国审计报》、《浙江内部审计》等媒体录用11篇。

勇于担当,她们肯吃苦、肯钻研

该中心面对着审计力量不足与审计任务繁重的矛盾,大量的工程审计项目、审计调查项目和领导干部经责审计项目压在女将们的肩上。但面对凭证、报表无比“精明”的女将们,此时却一个比一个“傻”,个个主动请缨,争先恐后地要求担当资金量大、内容最复杂的审计项目的主审,常常顶着烈日跑工地、冒着严寒跑工厂。近三年来,内审中心主审的审计项目达102个。

内审中心的7名成员中,本科及研究生学历6人,中高级职称6人,这支高学历、高职称的队伍没有就此停步,比、学、赶、帮、超蔚然成风。在这样的氛围下,许多骨干人才脱颖而出,20多人次入选全国审计理论研究人才库,荣获全市内部审计优秀指导员、全市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女将们不仅是查核问题的能手,更是分析研究的高手。《大力发展小额贷款公司助力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等多篇文章在国家重点经济书刊上发表。

乐于奉献,她们有活力、有爱心

搞审计的,不可避免要与钱财物打交道,但内审女将们自觉地筑起了一道“挡风墙”,在金钱面前保持着“铁石心肠”。不过,“女汉子”们同样有柔情似水的一面。在“慈善一日捐”、扶贫帮困、敬老扶老等活动中,大家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在“五水共治”护水、G20安保工作、在职党员“两地报到、双岗服务”等各类基层服务活动中,也少不了她们的身影。女将们还有着多才多艺的一面,登山、跳绳、卡拉OK比赛、演讲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中,她们同样游刃有余。

争舞潮头意气豪。越城区内审中心将满怀信心,从春天出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期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含义,用集体合力续写更多动人的篇章。


作者:通讯员 金苏芝 蔡晨曦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