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平水日铸茶”启动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申报
2017年08月15日 10:15:08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继“同康四季笋”“绍兴兰花”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之后,柯桥区启动“平水日铸茶”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申报工作,以助推日铸茶茶叶品牌建设。这是记者昨天从柯桥区农林局获悉的信息。

平水日铸茶历史悠久,其生产方式和加工工艺独特,在外形、汤色、香气、滋味等方面都极具特色。柯桥区现有生产茶园7.6万余亩,年产量7000余吨,销售网络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为此,今年柯桥区农业局再次启动申报工作,拟保护地域范围包括柯桥区杨汛桥镇、夏履镇、漓渚镇、兰亭镇、福全镇、平水镇、稽东镇、王坛镇、湖塘街道等9个镇(街)和越城区的富盛镇、绍兴茶场,保护区内有茶园面积近5133公顷,年产量7280吨。


作者:记者 边锦祥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