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一企业制作了一套建军90周年邮票
一枚金色邮票重0.1克
2017年08月15日 10:13: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南昌起义、“八七会议”、航母入列、五军建制……40个主题,设计成一套金银纪念邮票,这是浙江运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杰作”,这套邮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前后成了“香饽饽”。

据悉,这套金银邮票发行8万套,其中金色邮票2万套。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曾因生产奥运金银铜牌而享誉文化界的浙江运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早在去年底,就决定生产一套金银纪念邮票,为建军90周年送上一份厚礼。

经过7个月的努力,这套纪念邮票展现我军建军90年来不平凡的历程中40个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历史画面,再现了建军90周年来各个重大历史时刻的记忆,艺术化地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来浴血奋战、不惜牺牲、全身心为国为民的光辉历程及建立的丰功伟业,体现了“伟大征程,军魂永铸”的崇高主题。

上个月,这套纪念邮票在江西南昌率先亮相。著名军事评论员张召忠少将赶到现场,为这套纪念邮票“吆喝”,现场出现被“抢”一空的热闹场景。目前,这套纪念邮票已在全国发行。

记者见到,邮票采用超薄压铸工艺和彩喷技术制成,一枚金色邮票,重0.1克,厚度只有0.005毫米。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