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美国10金11银9铜领跑奖牌榜 中国7枚奖牌列第五
2017年08月14日 10:41:40
来源:央视网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在伦敦进行的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七个项目的决赛争夺,结果肯尼亚队拿下两冠,奥布里获得女子5000米决赛冠军,马南格伊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美国队获得女子4乘400米冠军,费利克斯拿到了世锦赛第11金,追平博尔特纪录。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获得男子4乘400米冠军,卡塔尔的巴西姆获得男子跳高冠军,南非名将塞门雅获得女子800米冠军,克罗地亚选手佩尔科维奇获得女子铁饼冠军。

本届伦敦世锦赛就此全部结束,美国队最终以10金11银9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一,肯尼亚队以5金2银4铜排名第二,南非队以3金1银2铜名列第三。中国队以2金3银2铜列奖牌榜第五高位。一共有27支代表队获得金牌,43支代表队获得奖牌。在计算前八名的积分榜上,美国队以272分遥遥领先其他国家,肯尼亚队以124分名列第二,英国队以105分排名第三,中国队以81分同样排名第五高位,一共有66支代表队进入到前八名积分榜行列。

女子5000米决赛,肯尼亚的奥布里和埃塞俄比亚的阿雅纳很早就摆脱大部队,独自冲在最前方,两人到竞争到最后一圈时分出高下。奥布里疯狂加速,阿雅纳完全追不上,奥布里一路开冲,最后以14分34秒86获得冠军,阿雅纳以14分30秒35获得亚军,荷兰选手哈桑以14分42秒73获得第三。

女子800米决赛,南非名将塞门雅展现超强控制力,她在750米的地方还排在第三,此时布隆迪选手尼永萨巴和美国选手威尔逊正战在一起。塞门雅最后50米开始加速,结果很轻松的就超越两将,最后以1分55秒1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她第二次赢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尼永萨巴以1分55秒92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威尔逊以1分56秒65获得第三。

男子跳高决赛,中国选手王宇因急性肠胃炎退出比赛。这次决赛的水准比想象的要低了很多。竟然只有五名选手过了2米29,而在预赛时有多达16名选手过了2米29。而向2米32冲击的途中,又有三位选手倒下,只有卡塔尔的巴西姆和以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雷森科过了2米32。

今天巴西姆的发挥一如既往的强悍,他从2米20开始到2米32,全部都是一次过,接着在一次过2米35!在雷森科2米35三次不过后,巴西姆拿到冠军,最后他三次冲击2米40失败,比赛就此结束。巴西姆2米35获得冠军,这还是他个人首次获得世界大赛(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冠军,雷森科2米32获得亚军,叙利亚选手哈扎尔以2米29获得第三。

男子1500米决赛,肯尼亚双保险马南格伊和切鲁约特占据明显优势。最后两人开始对拼,结果还是马南格伊稍占优势,他以3分33秒61获得冠军,切鲁约特以3分33秒99获得亚军,挪威选手因格布里格特森玩命冲刺,最后以3分34秒53获得第三。

女子4乘400米决赛,美国队排出海耶斯、费利克斯、温布利和弗朗西斯的阵容。第一棒美国队就占据领先。二棒竞争没开始多久,位置靠前的牙买加队二棒选手受伤倒地,唯一的竞争悬念就此消失。毫无阻挡的美国队很轻松的以3分19秒0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费利克斯也收获了个人在世界锦标赛上的第11金,看齐博尔特。英国队以3分25秒00获得亚军,波兰队以3分25秒41获得第三。

男子4乘400米决赛是世锦赛最后一战,美国队排出伦敦三世、罗伯茨、切利和克尔利四棒。这项决赛争夺比女子4乘400米激烈太多。虽然美国队前半程保持领先,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和英国队在身后猛追,第三棒交接时特队追上了美国队!第四棒特队的戈尔东和美国队的克尔利展开搏杀,虽然克尔利领先了300米左右,但戈尔东最后100米开始飙速,他超出了克尔利。最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2分58秒1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美国队以2分58秒61获得亚军,七连冠之梦破碎,全程死追的英国队以2分59秒00获得第三。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