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山海经主题乐园文化旅游项目签约
诸暨打造亚洲最大电影主题公园
2017年08月14日 08:49:3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当风光旖旎的生态湿地遇上主题游轮航线、特色主题馆、水上表演、花车游行……将呈现一幅怎样的迷人画卷?昨天下午,诸暨市与嘉视年华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华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白塔湖山海经主题乐园文化旅游项目,满足人们对自然、生态、人文、艺术等浑然一体的想象。

据悉,该项目是我省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促进金融与影视联动的年度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1601.2公顷,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电影主题公园。

根据协议,该项目将充分结合诸暨的历史文化、产业特色、生态优势等资源禀赋,以山海经主题公园,后电影小镇及白塔湖“百花仙境”、旧址还原越国古都建设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嘉视年华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华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影视和金融方面的资源优势,挖掘诸暨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白塔湖湿地公园优美的自然风光资源。

山海经主题公园立足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建成覆盖主题游轮航线、特色主题馆、水上表演、花车游行和嘉视年华广场等多种元素的电影主题公园。后电影小镇将深度整合影视产业要素,构建影视专业产业功能与电竞文化娱乐功能于一体的复合产业体系,打造“电子竞技娱乐中心、影视文化娱乐中心、影视教育制作中心、影视配套服务中心”四大核心功能,创建国家级影视文化特色小镇群。

诸暨白塔湖有浙中小洞庭之称,白塔湖湿地生态景观更是独一无二。诸暨市政府有关人士表示,白塔湖山海经主题乐园文化旅游项目在保护原生态的情况下,合理规划,努力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


作者:记者 张学敏 通讯员 胡子昂 吴飞坚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