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好心滴滴司机借手机给乘客打电话反被骗
2017年08月11日 09:53:39
来源:

郑师傅是一名滴滴车司机,日前晚6点多,一名陌生男子上前称要去诸暨大唐劳务市场附近,谈好车钱130元后,像往常一样,司机挂上档位,踩了油门。上车后不一会儿,男子说自己手机没电了,想借郑师傅的手机打个电话,给要来接他的朋友,郑师傅爽快地掏出自己手机给了乘客,男子匆匆讲完几句后将手机归还给了郑师傅。

到达目的地后,男子再次提出要借郑师傅手机打电话。好心的郑师傅没多想,再次把手机交给了男子,男子拿着电话说到路口等下来接他的朋友,方便对方找人,郑师傅也没多想。可 20分钟过去了,郑师傅见男子打电话一直未归,便下车寻找。四处寻未果后,立即向大唐所报案,这趟行程是真“灰”,没收到车钱,还丢了手机!

当晚,接到郑师傅报警后,民警立即部署警力展开侦破工作。针对受害人提供的犯罪嫌疑人特征及对辖区地形十分熟悉等特点,民警初步断定犯罪嫌疑人应是辖区内的常住人口或是居住时间较长的暂住人口。据此,警方随即在辖区内对有盗窃、诈骗前科的嫌疑人员进行排查,结合在重点场所的调查走访和查看视频监控,警方初步确定暂住在辖区内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不久,民警在大唐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王某当场抓获。

经审讯,男子王某很快承认了自己以借打手机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被骗来的手机送给了自己的好朋友。目前,王某已被诸暨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办案民警提醒:善良的好心人,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注意甄别,将手机借给陌生人时一定要警觉,遇到紧急情况,可以让其求助民警。


作者:手机记者 张杭菲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