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协商关口前移 部门办理督查
上虞区政协以项目化管理推动提案“提得好”“办得准”
2017年08月11日 09:02:5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上虞区建管局给上虞区政协提案社法委主任林水德带来好消息:绿色装配式建筑发展势头良好,企业投资这个产业的积极性较高。今年以来,上虞区政协提案实行项目化管理,推动提案“提得好”“办得准”,呈现出提案质量提升、办理单位积极性高、提案办理效果好的态势。

据统计,今年上虞区两会共收到204件提案,在各承办单位努力下,提案办理满意202件,基本满意1件,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9.5%。

上虞区政协以项目化管理提案,提案的协商关口从传统的办理环节前移到了提出环节。在办理之前,召集承办单位和提案人面对面协商,让提案人提出意见建议,听取承办单位的办理构想,具体到能办理到哪个层面,解决提、办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在政协委员周建良看来,关口前移,是政协提案“提得好”“办得准”的重要保证,越来越多的提案能够紧扣中心工作、反映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8月下旬,上虞区政协将继续开展‘百名政协委员促进提案办理’督查活动,由区政协领导带队,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促进提案办理。”上虞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委员们提交的提案,相关部门在3个月内都有了具体的答复。邀请委员对已有答复的部分提案进行督查,看看有哪些做得好,哪些做得还不够到位,推动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

“对部分办理难度大、落实时限长的提案,区政协次年再组织‘回头看’,督查提案续办情况,并反馈给提案人。”上虞区政协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回头看”活动也进一步激发了委员的履职热情,提高了提案办理质量。e游小镇工作人员朱家威对此深有体会:“关于加快e游小镇建设的建议提交后,小镇建设成为上虞区上下关注的焦点,也成为上虞区上半年经济工作一大亮点。前6个月,e游小镇新注册落户企业达91家,平均每两天注册落户一家企业。累计落户企业达244家,新增投资12.2亿元。”

如今,越来越多的部门主动找政协委员提提案,一起推动疑难问题解决。“借提案之力可以切实推动本单位工作做得更好。”不少承办单位负责人表示。


作者:记者 杜静静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