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剿灭劣水行动 >> 新闻
华舍街道“五水共治”立体化巡查从岸上延伸到水上
2017年08月10日 09:54:04
来源:柯桥日报

8月9日上午,在东小江华舍街道段,一艘崭新的挂桨船正在河中穿行,船上工作人员一边弯腰清理地笼,一边查看排水口情况,一派热火朝天的“治水”场景。

华舍街道进一步深化长效治水机制,近日专门成立了一支专职河上巡查队伍,专业化地开展河道巡河任务,开展常态化、立体化巡查,有效地解决了河长在岸上巡河走不到、看不到的问题。

据了解,这支河上巡查队伍共有6名队员,包括城管、环保等精干力量。同时,为了使河道巡查更立体化,还配备了一艘专门的挂桨巡逻船,将巡逻从岸上延伸到水上。

“以前在岸上走,查看很多问题不够全面,也不够彻底,现在深入水上巡查,河道情况一目了然,无盲区无死角,让偷排漏排无所遁形。”专职河上巡查队队长丁国民介绍说,为确保巡河安全,这艘巡逻船作为公务用船,还配备了救生衣、救生圈和救生绳,同时规定巡河必须两人以上方能出船,保证巡河工作的严肃性。

据了解,专职河道巡查队每周不定期开展水上巡河,尤其是在周末、晚上、雨天等河道污染行为高峰期,加强巡查。截至目前,已经多次发现并制止了偷漏排行为,对非法排污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作者:王思 施盛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