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谭志桂在督查鉴湖江南运河水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打好治水攻坚战持久战
2017年08月10日 08:13:5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以一级河长身份对鉴湖江、南运河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督查。他强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源头治水、联动治水、精准治水、长效治水、全民治水,把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作为治水目标,全力以赴打好治水攻坚战持久战,加快推进“生态绍兴”建设。

谭志桂一行实地踏看了鉴湖江快阁村拆迁现场、鉴湖江柯桥段慢行系统项目现场和南运河乌蛇江劣Ⅴ类水治理现场等,并召开鉴湖“河长制”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听取越城区、柯桥区及市发改委等市级有关部门关于上半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分析存在问题,还就进一步做好鉴湖江、南运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谭志桂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市鉴湖江、南运河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在越城区、柯桥区及市发改委等市级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鉴湖江、南运河水质明显好转,沿河环境面貌明显提升,“河长制”工作目标整体推进有力。截至今年6月底,鉴湖江、南运河9个水质断面累计水质类别全部实现Ⅲ类水,基本完成流域范围内10个点的劣Ⅴ类水、Ⅴ类水剿灭任务。

谭志桂强调,要坚持源头治水,加强工业污染治理,进一步整治提升沿河工业小区,加大对环保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生活污染治理,改善沿河整体环境;坚持联动治水,越城区、柯桥区及多个市级部门要统筹协调、加强配合,联动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精准治水,根据水体污染的原因,相关河长单位要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方案,及时进行解决处置,切实提高治水效率;坚持长效治水,加大《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的执法力度,依法严肃查处水环境违法行为,切实构建以“河长制”为中心的责任落实体系,切实巩固剿劣治水成果;坚持全民治水,把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作为治水目标,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作用,积极营造“人人是河长、全民来治水”的良好氛围,打好治水攻坚战持久战,加快推进“生态绍兴”建设。


作者:记者 胡安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