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50亿元基金提升上虞医药产业
重点关注成长型、创新型和平台型企业或项目
2017年08月09日 08:17:2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8月7日上午,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同博腾股份、美诺华两家医药公司,在杭州湾上虞开发区科创中心共同签署了博美医药健康产业基金(以下简称博美基金)合作意向协议。这标志着,总规模达50亿元的博美基金将为上虞现代医药产业板块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推动医药产业迈向高端化、绿色化、资本化和国际化。

博腾股份、美诺华都是上市医药公司,在杭州湾上虞开发区建有较大的投资项目。“上虞是杭州湾大湾区的热土,我们和上虞已经有着多年的成功合作基础。此次再度携手,我们将聚焦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致力于建立杭州湾上虞开发区的医药产业生态圈。”重庆博腾股份董事长居年丰表示,博美基金成立后,一方面,他们两家企业的产业链后端制剂项目将加快落地上虞;另一方面,将引进更多的高端医药项目,为杭州湾上虞开发区的医药产业发展提供高端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

现代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是今年上虞确定重点培育的八大优势细分产业集群之一。目前,产业集群共有规模以上企业31家,2016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0.4亿元。“希望能借助资本的力量,进一步引进好项目、领先项目,拉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增强竞争力,全面推动现代医药产业集群。”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未来博美基金将重点关注产业链中的成长型、创新型和平台型企业或项目,医疗服务行业具备良好市场前景的优质企业,以及大健康领域中拥有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未来20年,中国医药产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期。我们期望上虞生物医药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创新力量。”居年丰表示。


作者:记者 李志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