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马卫光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时强调
坚持群众满意 深化改革创新
2017年08月09日 08:12:3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和群众满意标准,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争当示范,努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的绍兴样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志峰参加调研。

在柯桥区柯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马卫光详细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推进情况。他在充分肯定成绩后指出,要一手抓便民服务平台建设,一手抓基层治理方式创新,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在刚刚迁入新址的市行政服务中心,马卫光仔细询问相关窗口的办理事项、办事流程和业务受理等情况,认真听取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他要求相关部门始终以方便群众办事为根本目标,推动更多重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卫光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进简政放权、优化发展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扩大“一窗受理”覆盖面,加快“集成服务”化学反应,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率;进一步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推进“多评合一”、“多测合一”,分层分类建立“订单式”高效审批服务机制,切实优化投资环境;进一步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深化完善便民服务平台建设,真正让群众少跑腿。要强化标杆引领、分类指导,着力推进“四个平台”信息集成建设、标准体系完善,进一步压实县、乡主体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全面提升我市“四个平台”建设运行水平。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