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网球+网友:体育文化与网络文化亲密接触
——全民健身日,一次与网球亲密接触的小型网友活动
2017年08月08日 17:20:30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今天上午,今年绍兴市“全民健身日”特别推出的一场“免费培训”活动在市体育中心网球场举行。绍兴网与市体育中心合作发起了这个活动,6位网友参加了这个小型网友活动。他们从7岁的小孩到40多岁的中年,都是网球运动适合入门的年龄。

今年是绍兴市的体育活动大年,为“双马”预热的体育文化普及活动也作为绍兴市第八届网络文化节的内容之一。

这次免费课程包括“介绍网球礼仪-热身-网球十步教学法-拉伸放松-小结”这些内容,市体育中心网球总教练龙正武亲自担任这次特别培训的主教练。从上午9点准时开始,1个多小时的培训课后,大家都大汗淋漓,但都收获满满。

网友小葛和小王是大四学生,今天是结伴同来,一堂加长版的网球基础普及课下来,他们都感觉收获良多,体会到了更多的网球文化,比如切磋网球既是强身健体也是修身养性。网友潘先生告诉记者,网球历来被誉为绅士运动,因而网球运动是交友的很好的平台,今天一来果然也交了几个朋友。

现场一位网球教练说,由于是工作日,而且又是高温天,因此来的都算是网球的“忠实粉”,人少恰好也符合网球培训的小班化特色。也确实如此,在1个多小时的培训课程中,网友们都听得、练得很认真。网友们比较一致的意外收获是:培训课上印象最深的是一开始教的网球礼仪和压轴教的身体恢复。“因为网球的一些技巧,毕竟爱好者平时都会在看比赛或者互联网上接触到一些,但网球实战中的礼仪是资深教练多年的经验所得,而最后身体拉伸恢复的注意事项也是教练的良心秘籍,这让我们能避免随着年龄增长的运动伤害,而平时确实很容易忽视。”网友黄女士说。

·相关新闻:“全民健身日”有了升级版福利:从免费开放到免费培训


作者: 编辑:俞朝盈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