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暑假,姐弟俩从湖南到绍兴跟妈妈团聚
不幸!妈妈清晨骑电瓶车去上班意外殒命
2017年08月08日 13:31:59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每年暑假,有很多“小候鸟”从外省涌入绍兴,与在这里打工的父母团聚。小美和小军(均为化名)姐弟俩也一样,他们从湖南来到绍兴与妈妈陈伟玲见面。然而,不幸突然而至,陈伟玲清晨骑电瓶车去上班遭遇横祸。阴阳两隔,姐弟俩再也见不着妈妈了。

陈伟玲生前照片

今年45岁的陈伟玲出生在湖南郴州农村,因家庭经济负担沉重,她三年前跟随弟弟到袍江开发区的“鼎记数码”打工。由于两个孩子(女儿今年16岁、儿子今年9岁)需要读书,加上8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陈伟玲的丈夫留在了老家。每年暑假,两个小孩都会结伴来到绍兴与妈妈团聚,享受难得的母爱。

“原本我阿姨(指陈伟玲)住在工厂宿舍,但两个孩子过来之后,厂里规定不能带孩子一起住,她就和两个小孩暂住在我们家,只能这样才能真正享受母子天伦之乐。”家住越城区东湖镇五和村村民郦先生说。正是临时改变居住地,从而改变了陈伟玲的命运。

地上为事故时的血迹

7月20日清晨6点多,陈伟玲告别了两个孩子,独自骑着电瓶车去上班。然而,到了8点多,郦先生的父亲接到医院电话,说陈伟玲出事,且人已经不行了。等他们赶到绍兴市人民医院时,噩耗传来,陈伟玲已离开人世。

郦先生说,根据他们多方了解,他阿姨当时骑电瓶车经过洋江路“起重机总厂”公交站台附近时,电瓶车突然摔倒,其胸部被一旁电线杆上的支架铁片戳穿致死。

陈伟玲当时骑的电瓶车

“由于事发现场没有直接的监控,我阿姨的电瓶车怎么摔倒的,现在还无法定论。但我阿姨身后的一辆电瓶车车身上有大量血迹,且该车辆受损,事后发该车司机私自将其车辆扶起来,存在逃避与销毁证据的嫌疑,我们觉得该车与这起事故难脱干系。”郦先生说,“此外,电线杆上的支架设置过低,离地面只有1.2米,给过往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带来安全隐患。”

然而,陈伟玲身后的电瓶车司机向警方表示,他并没有撞上陈伟玲的电瓶车,陈伟玲是自行撞击电线杆后,倒向了其电瓶车的龙头上。

上班途中的陈伟玲,到底怎么遭遇了什么?对于家属来说,现在还有很多谜团需要解开。“希望有现场的目击者,给我们提供更多细节,让我阿姨的离世明明白白,也让两个小孩少些泪水。”郦先生说。

如果你目击者了这起事故的过程,请致电绍兴网热线88880000。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