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因缘而来,载爱而归
店口第三届 “小候鸟”夏令营闭营
2017年08月07日 17:34:32
来源:

   因缘而来,载爱而归,一群“候鸟”乘着风,跨过万水千山,来诸暨市店口镇赴一场和爱的约会。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带着爱与回忆,8月6日,店口镇第三届“手牵手•共成长小候鸟与留守儿童夏令营”闭营了。

  

    大江南北的“小候鸟”们在这个假期又飞来店口和他们的父母团聚了!为了能让 “小候鸟”能度过一个难忘而愉快的暑假,在享受和父母团聚的美好时光的同时学习知识、收获友谊,7月10日,“小候鸟”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小候鸟”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开营仪式上,“小候鸟”们朗诵了经典弟子规,参观了革命烈士宣侠父故居。在“小候鸟”的欢声笑语之中,经典国学在传承,爱国精神在高涨,为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开了个好头。

  

    此后27天,烈日炎炎似火烧,但仍抵挡不了夏令营组织者、志愿者和营员的热情。不光是辅导“小候鸟”的暑假作业,夏令营还举行了阳光体能训练、书香伴我行、科学好好玩、心理素质、安全教育及国学教育、传统文化、美术舞蹈、公益活动及户外趣味活动,组织者想方设法定制的“菜单”,让“小候鸟”过了一个快快乐乐、有滋有味的假期生活。

   

    夏令营期间,“小候鸟”们参观了盾安集团的车间,感受了父母的辛勤劳动;他们听了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口腔卫生和法制安全的讲座,掌握了一些生活技巧;他们书声琅琅,走进国学殿堂;他们自己动手,学习了饺子和寿司的制作……甜甜的生日蛋糕和生日歌带给他们家人般的爱与温暖,集体收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让他们为祖国倍感骄傲和自豪。

   

    为期28天的夏令营活动,在组织者、志愿者和“小候鸟”的不舍中结束了。夏令营活动为“小候鸟”和他们的父母们留下了太多温情,这些爱和回忆将成为“小候鸟”柔软又坚硬的翅膀,载着他们飞向更远的天空。

   

   店口镇第三届“手牵手•共成长小候鸟与留守儿童夏令营”由店口镇关工委、店口镇妇联、店口镇教办、店口镇二中、店口企管群党支部、店口镇义工协会、店口镇团委联合主办。


作者:兰怡清 何君平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