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疯狂阻拦执法,驾驶员被拘留7日
2017年08月04日 17:21:40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8月3日上午10点左右,嵊州市公路治超联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104国道1589K+400M处时,发现一辆疑似超限车停在硬路肩上,并且经过系统查询后发现该车还有3起非现场案件未处理,执法人员立刻上前按照规定的执法流程进行处理。该车驾驶员朱某承认该车存在超限行为但是不愿配合。僵持十余分钟后,现场执法人员只能汇报大队领导,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呼叫附近的其他执法人员到该地支援。

执法人员一直对其进行耐心的劝说,可驾驶员情绪激动,并寻找各种理由逃避执法,劝说一直未能成功。执法人员只能安排拖车并报警联系派出所协助,准备进行强制处理。

当得知会有拖车进行拖离处理后,该驾驶员更加激动,竟驾驶小车阻拦到货车前,试图阻挡拖车进行工作。

派出所民警与治超大队领导到场后仍想与他进行沟通,希望他配合执法,但该驾驶员在语言与行为上始终存在过激反应,在派出所民警将小车强制开离后,该驾驶员突然冲入小车,驾驶小车逆向冲向路旁的执法人员,并将小车卡在了拖车前面,之后爬上拖车试图进一步阻拦执法。见此,派出所民警当机立断将该驾驶员带离现场,在公安与交通部门的密切配合下,该起违抗执法的事件最终告一段落。

最终该车被拖走带至禹溪停车场,经检测,该车重74吨,超限32吨,超限率达76.2%。据了解,公安部门已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涉案驾驶员处以拘留7日的处罚,治超联合执法大队也将依据公路法规与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对该车进行严肃处理。


作者:本网记者 通讯员 周李宁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