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处处乡贤风成人文风景 浓浓文化味获市民点赞
乡贤广场和乡贤馆即将开放
2017年08月04日 09:52:43
来源:上虞日报

“政府直接把乡贤文化送到我们家门口,让我们不出小区就感受到浓浓的文化味!”昨天,位于曹娥街道德济苑社区附近的我区乡贤文化广场和乡贤馆即将落成的消息,引来众多社区干部、群众的点赞与关注。

记者在区乡贤文化广场和乡贤馆看到,偌大的广场处处展现着乡贤之风,其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宣传主题。3万平方米的乡贤文化广场中设立了广场形象墙和乡贤赋、乡贤歌等反映乡贤文化的大型浮雕,点缀了乡贤文化小品、墙绘。在广场入口处建造有一个近1000平方米的乡贤馆,精心设计展陈布置,设有26名上虞著名古今乡贤的雕墙,100多名虞籍乡贤名字墙,还设置有6个乡贤文化展厅,利用图片、文字、实物、视频、触摸屏等声光电技术和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上虞16年来乡贤文化研究的成果,推动乡贤文化由室内走向室外,融入市民日常生活,教育引导市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实现乡贤文化全面融入城市建设。

曹娥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推进上虞乡贤文化建设,引导市民群众见贤思齐,近年来,我区以打造全省百个城市文化公园为目标,积极构筑乡贤文化新平台,投资2000多万元,在曹娥街道打造了这处乡贤文化广场和乡贤馆,目前已进入最后布展阶段,并将于8月9日举行落成仪式。

据了解,内容丰富的乡贤文化广场和乡贤馆,不仅让当地居民时时处处受到文明乡风的感染和熏陶,更让人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乡贤文化,接受乡贤文化教育。它的落成,将不知不觉中向身边的人传递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作者:记者 景彬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