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投放新能源车54辆,开通8路夜公交
诸暨城市公交放大招,诸暨人有福了
新增6条线路,优化10条线路
2017年08月03日 17:41:25
来源:

    本网讯 8月起,诸暨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要放大招:新投放高档次车辆54辆、新增公交线路6条、优化线路10条,开通8路夜公交。今后,诸暨市民出行将更便捷。

   

公交停车场的新能源公交车,好气派

    8月7日公司将投放高档次新车54辆,分别投入到5路、6路、10路、21路、151路公交线路中,这5条线路原有的公交车将全部被替换。此次新投全新公交车,主要是出于进一步投放新线路,方便市民出行,同时切实优化市民乘坐环境考虑。新车投入使用后一方面将用于更换热门线路的公交车辆,提高运营效率,另一方面将用于新投公交线路,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切实方便广大市民乘坐公交。此次新增车辆全部通过公开招标购置,新车均为宇通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新车均为无级变速车型,平顺性好,乘坐舒适,同时以气或电为运营动力,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通过此次车辆新增,使诸暨市新能源公交车数量达到170辆,新能源车辆占有比超过50%。

新能源公交车上路行驶

   8月10日,公司将开通33路、37路两条新线路。8路优化并开通夜公交。33路是行政服务线路,该线路主要连接党政机关、窗口单位等诸多行政服务性部门,满足市民办事、办证等出行需求,使办事程序可一站式抵达,无需转乘,大大缩短行程,提高效率。

   

新能源公交车高大上

   37路的开通一是配合三环线开通,连接小商品市场、万达广场等大型商贸区域,满足三环线周边村民出行需求;二是方便海亮教育园区教职员工出行。8路主要配合城市建设及公交场站建设的需要,解决原线路过长、过绕等不合理因数,填补滨江北路至东旺路公交空白,同时能够方便东旺路上城新小学和朝阳幼儿园的学生出行。优化线路布局截断赵四至郭家东北段,同时延伸终点至万达广场。

     开通8路夜公交,连接永利、国贸、印象城、大润发等多个大型商场超市,满足市民夜间休闲、购物、娱乐等多种需求。

    诸暨市公交公司下半年将开通38路、39路、50路、51路4条线路。与此同时对2路、20路、30路、32路、36路5条线路进行优化延伸,使诸暨市城市公交线路达到39条。

    此次公交线路新增及线网调整工作,是根据三环线贯通、多个大型商贸体的建成、村村通公交的要求而开展的,在前期调研工作中,诸暨市公交公司还专门组织人员对多个线路涉及社区进行走访,向市民发放意见征集表,收集反馈意见,旨在线网布局更趋完善,站点设置更趋合理。

 


作者:

赵瑜 袁启泽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