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文旅
精心雕琢酒国风貌
黄酒小镇建设正酣
2017年08月03日 09:18:1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东浦古镇。

昨天上午,在东浦古镇老街,沿河房屋的修缮及截污纳管工作正在进行当中。作为黄酒小镇的核心区域,古镇老街在经过数月“雕琢”后,将在今年年底重现酒国风貌。

规划已经完成,而建设正在全面推进,今年以来,黄酒小镇东浦片区可谓大步迈前。今年2月底,古镇核心区启动招商,先后吸引全国近百个商家前来洽谈。目前,包括越窑日铸茶、李记酱货铺在内的首批7户商家已正式开业。

就在上个月,由杭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深巷”和“越之间”两个民宿项目也正式签约落户黄酒小镇。据了解,总投资达4000万元的“深巷”与“越之间”项目,也是首批入驻黄酒小镇的高端民宿。“这些高端民宿的入驻,势必将为小镇带来一连串可喜的变化。”对于未来,黄酒小镇开发建设管委会综合处处长阮晓丰充满了期待。

以民宿引入为契机,黄酒小镇正在打造一系列夜间体验活动。“接下来,夜间演绎秀、老街戏台、水上游线,以及配套餐饮的建设都将陆续推进。”阮晓丰告诉记者,目前,小镇正在与国际知名餐饮品牌对接,联手打造高端越菜。“我们希望游客来到小镇后,能放慢游览的脚步,住下来,细细品味越菜、品味绍兴文化。”他说。

在洋江西路以南,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面积120亩的黄酒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也于今年7月正式动工。据了解,这一集高端商务会议和休闲度假功能于一体的黄酒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将既能满足黄酒小镇日常的住宿、接待,也能举办黄酒品鉴交流会之类的商务展会。“黄酒小镇需要吸引更多游客到来,那么,拥有休闲度假功能的酒店将是他们不错的选择。”阮晓丰说。就像乌镇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一样,或许今后黄酒小镇也将举办相应的大型活动,届时,就需要一个平台,举办高端商务会议。

黄酒小镇南入口、孝贞路改造等项目也陆续在今年启动。“除项目的推进外,我们也在着力打造黄酒小镇的品牌活动。”阮晓丰说。8月5日,黄酒小镇第二届开耕节将在东浦片区青龙畈糯稻种植基地举行,届时,不仅将通过纪念仪式缅怀神农教种五谷、马臻修筑鉴湖等事迹,还将举行黄酒民谣音乐节。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