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民生
完善功能提升品质 “美丽”工程齐头并进
2017年08月03日 09:13:23
来源:

平陶公路。首席记者 袁云 摄

在刚刚结束的全市“晒亮点、比业绩”活动中,越城区平陶公路的“美丽乡村公路项目”让人眼前一亮。“骑着自行车慢行在美丽的骑行道上,两边绿色的田野、茶园和美丽的花海、湖面不断扑入眼帘,真的是美极了!”一位参加考评的评委说。

作为一个基础设施项目,该条美丽乡村公路位于越城区陶堰镇和富盛镇,主要对平陶公路104国道至牌口村段进行了全线“白改黑”。沿线通过增设路灯、骑行道等设施,改造提升两侧绿化景观及建筑立面,在有效改善平陶公路现有通行条件的同时,打造“设施美”和“人文美”相结合的美丽公路。越城区(高新区)建设处有关人士说,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串联整合道路沿线浔阳、乌石、百家湖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这里将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提升周边环境整体风貌,变点上“盆景”为面上“风景”,形成一条通往抹茶小镇的亮丽行车风景线和美丽乡村景观带。

今年以来,越城区的“美丽”工程齐头并进,完善城市设施功能,提升美丽乡村品质,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除了美丽乡村公路,秦望探幽美丽景观带等也相继上马。“这些都是为城乡居民提供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高品质乡村旅游体验所需的基础设施。”有关人士说,抓好“美丽”工程,狠抓基础设施建设,越城区正在努力实现城乡面貌大变样、城市功能大提升。

越城区(高新区)延安东路上的美丽示范街工程正在推进中,有的路段地面上在铺沥青,有的路段沿街店面正在改造立面,公交车站、绿化带、人行道等也都在改造中。这两天,延安东路人行道上挖开的一条沟上刚刚安装上了一条花型灯管。工作人员说,这是一套慢行灯光系统,灯光系统上有一层玻璃,玻璃外还有一层镂空的铁片,灯光透过镂空的部位照射出来,既美观又安全,以后夜里在延安东路散步会更加惬意。

按照“市美丽示范街”创建标准,城区剡溪路、胜利东路、延安东路、平江路、鲁迅东路、人民东路等6条道路都将进行改造。建成后,将形成功能完善、品质优良、特色鲜明、风貌美丽、管理精细的现代美丽示范街,提升越城整体的城市风貌和品位。


作者:记者 汤桂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