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文旅
紧扣转型发展主线 文创产业方兴未艾
2017年08月03日 09:11:2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尚1051文创园。通讯员 王阳阳 摄

烈日炎炎下,位于城东人民路的尚1051文创园中各区块的建设正如火如荼。为了让小朋友们在暑假里能到尚1051感受童真,不久前园区对周边风貌进行了布局,开启了一场“奇妙”之旅。《星球大战》中的星际战队队员,《西游记》中的孙悟空,《美国队长》中的史蒂夫队长,《钢铁侠》中的托尼……这些人物以动漫的方式全都落户到了尚1051。

记者现场看到,园区中的日本料理店、韩式烧烤店、时尚餐厅等正在施工,店内已呈现出浓浓的地域特色。婚庆会馆也在装修中,让人充满期待。“继大地影院后,永辉超市等众多商家也将入驻。”园区有关人士说。

尚1051文创园项目,由绍兴绍钦织造印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于2016年9月启动建设,目前整体已完成60%,园区计划于2018年投产使用,其中新建大地影视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万余平米。目前已落地和引进“云花谱”(纺织品大数据中心库)、服装个性化形象设计定制中心、永辉跨境电商、力尚满分体育培训中心等项目,其他如顶尖时尚学院、星巴克、大型儿童游乐中心等高品质项目的引进也正在洽谈中。

尚1051文创园项目正是越城区探索工业厂房转型发展文创产业的旗舰产品。园区充分利用原绍钦织造印染的固定资产与无形资产,打造绍兴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设计相结合的绿色街区式园区。今年以来,紧扣转型发展主线,越城区把发展城市经济作为主旋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来推动经济跃升,文化创意产业已初具规模。通过出台专门文件鼓励企业利用工业厂房发展文创等新经济,诸如尚1051、鉴湖水街、金德隆、东城智库等建成或在建的文创园已达7个,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在古城肥沃的历史文化土壤中,文创产业将更加兴旺发达。


作者:记者 汤桂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