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治水
多措并举综合治理 截污纳管打响硬仗
2017年08月03日 09:08:5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那摩江治水。首席记者 袁云 摄

最近,新建南路人民路口至延安路口段已经解除封道。“目前就等着路面浇柏油了。截污纳管基础设施完善了,整条道路也会变得更整洁、美观。”百草园社区主任孟广梅说。

从4月份起,越城区内解放路、胜利路、府横街、新建南路、上大路等5条道路进行污水管网铺设,给周边居民带来了不便,但阵痛之后是城市顽疾的解除。管网铺设工程完成后,相关方面还将加快对两侧房屋生活污水进行纳管改造。

截污纳管只是古城综合治理硬仗中的其中一仗。今年3月份起,以劣Ⅴ类水剿灭战为契机,古城及周边区域开展了一次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大会战,通过“截、治、拆、改、修、管”六大举措不断提升内河水质,从而根本性改善古城生态环境。

迎恩门是古城内河水体的最终排出口,其水质的好坏直接反映着古城17条内河的水质情况。今年以来,经过大会战的综合治理,迎恩门一改过去劣V类水的常态,连续几次监测均显示水质稳定在IV类以上。大会战指挥部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古城内河水质进行检测,所获最新数据显示:三味书屋断面为Ⅲ类水,八字桥、迎恩门断面为IV类水,均满足功能要求。

“六大行动推进效果已经显现。”大会战指挥部有关人士说,市政污水管网建设全面开工,截污纳管工程有序推进。截至7月中旬,古城区域计划实施的75个片区截污纳管整治项目中已有71个片区进场施工,完工14个,总体形象进度75%。而管网铺设中,解放路、上大路两条道路已完工,其余三条道路也已完成83%。另外,违法建筑整治全面完成,治危拆改工作进一步加快,出租房屋管理和“六小行业”整治力度加大……“尤其是对往河道抛洒垃圾、沿河洗涤等劣习的管理,措施更加智慧化、精细化。”指挥部有关人士说,为防止反弹,他们通过个性化隔离和错时执法等方法,让河埠头变得更加清洁美丽。

多措并举下,内河水体环境持续改善,古城“水清、城美、人和”的古韵水城新风貌正越来越清晰。


作者:记者 汤桂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