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工作
2017年08月03日 07:57:3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市长马卫光主持会议,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旅委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全域旅游发展暨万村景区化工作推进会精神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省党代会作出建设省域大景区、大花园等战略部署,是打造“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按照上级要求,抓紧谋划制定行动方案、分解落实具体任务,全力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县、风情旅游小镇和A级以上景区村等创建工作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高水平谱写“诗画浙江”绍兴篇章。

会议强调,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是一项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要求很高的工程,要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全市域”视野和“一盘棋”理念,统筹梳理资源禀赋,科学提炼旅游发展目标定位与主题主线,引领带动全市各地凝心聚力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要切实提升组织化水平,加快补齐景区交通联结、餐饮住宿、娱乐购物等基础设施和功能短板,全面构建更加健全、更显品位的旅游服务体系,为打造一批具有更强竞争力的核心景区或旅游线路奠定扎实基础;要切实强化项目支撑,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引入战略投资者等途径,积极推动大项目、好项目建设,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更好地顺应消费需求演变趋势、增强旅游业发展后劲与活力;要积极创新组织运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在宣传营销、招商引资、资源开发、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统筹联合,加快形成更加高效的全域旅游发展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