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腾出空间上马一大批民生项目
新昌让群众共享“拆改”红利
2017年08月03日 07:51:1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抱石馆、攀岩馆已经建好,再过两个月,应急救援培训基地就能全部完工了。”昨天,新昌县巧英乡副乡长盛立江告诉记者,位于该乡联防村的这个培训基地,此前曾是一处占地4亩的违建厂房。

“把培训基地建设与我们正在打造的‘拓展小镇’品牌相结合。”巧英乡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此,他们争取到了省级项目投资500万元建设应急救援培训基地,建成后这里将集训练、教学、娱乐于一体,预计每年将为巧英乡带来10万人次以上的游客,有效带动村民致富。

巧英乡联防村的应急救援培训基地是新昌拆后利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新昌县以“无违建县”创建为抓手,大力推进违法建筑大整治。该县不仅注重拆的数量和速度,更注重拆后利用和建设,采取复耕、绿化,尤其是民生项目建设,促进拆后土地的高效利用,让群众享受“拆改”红利。

邻近巧英的沙溪镇,通过“一村一花”项目,把村中拆后平地、裸露空地绿化、美化。如今,走进该镇唐家坪村,可以看到空地上花苗长高了,村民说,再过一段时间这些百日菊和格桑花就全部开花了。七星街道鼓山加油站旁边,原来有一家毛巾厂,违建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拆除后,街道结合鼓山公园建设,在此新建凉亭,装上健身器材,成了鼓山公园的一部分,也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突出民生导向,注重改拆用结合,将‘三改一拆’拆后利用的重点落实到保障公益项目建设上。”新昌县“无违建”创建办有关负责人说,他们要求大力拆违的同时,注重“拆用结合、拆改结合”,把腾出来的土地规划好、改造好、利用好,把拆的红利实实在在让群众分享。

据介绍,截至7月26日,新昌县拆除违建155.51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拆违任务数的124.41%,拆后利用面积达到近70万平方米。


作者: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杨玲玲 吴子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