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县中心血库正式运行
消防官兵、退伍军人挽袖献血迎“八一”
2017年08月02日 09:14:59
来源:今日新昌

昨日,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总投资535.7万元的新昌县中心血库正式开始运行。

新昌县中心血库位于县人民医院行政楼一楼,由原来的输液大厅精心设计改造而成,占地面积为450平方米,设有献血大厅、体检室、初筛室、采血室、成分制备室等与采供血功能配套的服务区域。中心血库主要承担我县行政区域内血液采集、血液供应、临床用血指导等职责。该项目经过前期选址、规划,于2016年8月正式动工建设,今年1月完成建设项目,4月27日通过浙江省卫计委执业验收,7月获得执业许可证。

除每日开放中心血库献血场所以外,新昌县还将安排流动献血车每周三至周日停放于新世纪广场,方便附近志愿者献血。

昨日还是建军节,上午10时许,作为中心血库的第一批爱心志愿者,新昌县人武部部长吴罡、新昌县消防大队12位消防官兵、4位退伍军人在现场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按照顺序逐一完成了填表、体检、化验、登记、献血等流程,最终有9人完成献血,献血总量3600毫升,为“第二故乡”献上了一份爱心。

今年20岁的胡嘉俊是新昌县消防大队新昌中队的一名消防官兵,作为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和当天第一个献血的官兵,他从容地倚靠在座椅上,手握压力球,看着殷红的鲜血缓缓流入血袋,胡嘉俊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是我在新昌过的第三个建军节,无偿献血证就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作者:记者 高娃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